close

戰利品全.JPG

花哈哈哈哈,下集來了,蘊釀好久終於完成了

 

●Fortnum & Mason●

簡稱F&M,是一間擁有300年歷史的「百貨公司」,創辦人William Fortnum曾在安妮女王的皇宮服務
相當有生意頭腦的他,把皇宮用剩的蠟燭帶回家販賣,並和房東Hugh Mason一起合開了一家雜貨店
同時也開始製作一些茶葉及特殊用品,受到貴族喜愛
也因為與皇室關係密切,每當有慶祝活動,該店都會大肆佈置一番,此外,該品牌茶葉也獲得皇家認證

F&M總店位於Piccadilly大街,從Piccadilly Circus站出來走五分鐘就到了
整間店走湖水藍風,跟Tiffany的顏色超級像超級粉嫩

IMG_5721.JPG

但是!!!因為當天我們是走景點行程,所以沒有在這裡買伴手禮,只進去逛了一圈
一開始我以為裡面不能拍照,所以不敢拿出手機,事後才發現我是白痴看錯了圖示,人家是說動物不得入內!!!!
一家以茶葉及其週邊的店,可以演變成百貨公司真的很驚人裡面的佈置也非常「英國風」!!!
(對!!!英國真的有英國風,不是歐洲風)

倫敦的房東告訴我們,F&M在倫敦唯一的分店就在St. Pancras車站裡,若要買伴手禮不要傻傻地從總店扛回去
這真是天助我也啊!!!!我們每天都要搭車回國王十字站,再穿過St. Pancras回民宿
所以安排最後一天要離開前去車站購買,買完回民宿打包再去趕飛機!!!!

IMG_6028.JPG

( F&M就在Jo Malone的隔壁的隔壁,不會很難找)

SAM_9118.JPG

我們一共買了一罐大罐的Queen Anne茶、兩組六小罐茶葉,以及一盒120包的茶包
我必須要承認,我忘了實際價格,只記得一組小茶罐要2X鎊,一大罐也是2X鎊,真正的金額要等哪天翻發票了

SAM_9119.JPG

安妮女王在位於1702至1707年,創辦人當時就每天為女王換蠟燭,進而開創了F&M這個品牌
為了慶祝開品牌創立200週年,於1907年研發了該特製茶品並以安妮女王命名
其茶葉採用阿薩姆紅茶第二摘(夏摘)及錫蘭紅茶調配而成
這瓶我拿去送恩師了,也還沒開我自己的小罐茶罐,有喝到茶包的人告訴我,它跟Royal一樣都有一點點澀

SAM_9120.JPG

在茶包組合的部份,看起來有12種,事實上只有9款,因為比較經典的茶葉它給了20包,所以就先從經典的開始

Royal Blend是在1902年為艾德華七世所調配的,是用阿薩姆錫蘭紅茶混合而成,喝起來跟Anne一樣有點澀
Afternoon Blend是下午茶,因為英國人不想晚上睡不著,所以下午茶是淡茶
Earl Grey Classic採用的是中國祁門紅茶並以佛手柑烘焙而成,是前英國首相查爾斯伯爵的茶品
Queen Anne上面講過了,請參考上面囉
Jubilee現任英國女王在位鑽禧年(60年)的紀念茶,使用印度錫蘭中國紅茶調配而成,帶有淡淡花香
Wedding Breakfast是為了威廉王子凱特王妃大婚特製,採用阿薩姆肯亞茶進行調配
Breakfast Blend阿薩姆為基底的濃茶,通常於早餐時加入牛奶一起喝
Smoky Earl Grey選用以松木煙燻過的中國正山小種紅茶搭配中國珠茶,並帶有桂圓香氣
Irish Breakfast阿薩姆肯亞茶混合而成,因為早餐茶較濃,建議和牛奶一起煮成奶茶更好喝囉

茶類就到這裡啦~

 

●美妝品●

IMG_7874.JPG

說到美妝品的購入真是一波三折,第一次買完回去查資料,發現代買的東西評價很高,所以也想買一些當伴手禮
沒想到,除了上面這一家CityPharmacie東西齊全又便宜之外(比原品牌店家還便宜)
我們去的其他三家藥局,或是路邊看到就走進去的藥局,都沒有賣我們想要的東西
後來得知,這家藥局是網路上神推的一家,其實從照片裡滿滿都是人就知道了

這家藥局前後去了兩次,在聖日耳曼大道附近,周圍著名景點就是花神咖啡雙叟咖啡以及聖日耳曼德佩修道院
我們就是去花神咖啡喝完下午茶之後順便去採購美妝品的

SAM_9128.JPG

買了一大堆Melvita玫瑰系列理膚寶水護手霜,那一片紫紫的噴霧海是Melvita歐盟BIO玫瑰花粹

IMG_8210.JPG

我自留的melvita分別是歐盟BIO玫瑰果油以及歐盟BIO玫瑰花萃
(有BIO的標章表示通過歐盟有機天然品的認證唷!)

歐盟BIO玫瑰果油以玫瑰果籽冷壓初榨取的高品質油液,常被用於修護乾性與敏感性肌膚,能留住肌底水分
增加彈性與柔適度,改善缺水肌膚狀態。玫瑰果油對於淡化暗沉斑點與撫紋也展現出明顯的功效。
說實話是因為學妹買了而跟著買,以為是跟其他款一樣用來擦身體,沒想到這是臉用的,還拿去送我娘親了
該店售價14.95歐元,約台幣568元,台灣一罐賣1580元!!!!!!才三分之一的價格啊!!!!!!

歐盟BIO玫瑰花粹採用來自高原的大馬士革玫瑰,不使用農藥或消毒劑栽種
每瓶花水由約2,000片玫瑰花瓣以單一蒸餾法蒸餾而成融於花水中的精油濃度比例極高
具有保濕緊緻等功效,並有助喚醒肌膚吸收能力。
這項產品我一共買了8大瓶,這兩瓶是我的,玫瑰味非常非常非常濃,噴在臉上吸收力也相當好
該店有噴頭的售價7.85歐元,約台幣298元,BUT!!!!!台灣有噴頭的一罐要賣1180元,強力推薦要買啊!!!!!
因為網路上也強推玫瑰花粹,所以呂先生買了一卡車小罐裝回來當女同事的伴手禮

SAM_9130.JPG

IMG_8214.JPG

接下來又是我的自留款,分別是護手霜兩條及三款護唇膏
這些東西是因為第二次補貨玫瑰花粹時,覺得只買那六小罐實在枉費我走那麼大一段路,所以在藥局裡亂抓
上面的商品幾乎是買一送一,要不然就是兩件打六折 (是不是很值得買!!!)
這些東西台灣大多都沒有販售,純粹買來心情好的,左邊的理膚寶水及雅漾剩一條是因為另一條拿去送未來妯娌們
所以它的原始包裝跟隔壁的NUXE一樣都是兩條封在一起的,護手霜其實也是買兩條打六折
但因為行李快超重加上我只有一雙手,還是很克制地只各買一條,天曉得我丟了多少東西在巴黎不帶回來
這些東西我都還沒用,因為還正在用去年從法國史特拉斯堡買回來的優利雅護唇膏 (是有多愛護唇膏)
我很愛買這些東西除了台灣幾乎看不到之外,一條換算成台幣大概100元左右,若少買伴手禮拿來送也特別也好看

 

●磁鐵與小房子●

IMG_8215.JPG

呂先生知道我特愛買磁鐵跟小房子,因為我的終極願望是蒐集世界各地的磁鐵來貼滿我家大門 (笑)
所以每去一個地方他就會提醒我要不要買
這次蜜月行我一共買了上面這些 (看起來也沒有很多嘛)
左上起:艾菲爾鐵塔磁鐵、聖托里尼的驢子磁鐵、聖托里尼的小房子、雅典奧運競技場磁鐵、聖托里尼景觀磁鐵
左下起:倫敦巴士磁鐵、帕德嫩神殿磁鐵、聖托里尼風車磁鐵、大英博物館磁鐵
其中,驢子耳朵斷了也找不到屍體接合,帕德嫩是我自己白目壓碎它了

IMG_8217.JPG

Santorini真的很漂亮,所以當地出產的小房子跟磁鐵也好好買,左邊的風車在帶回來的途中跟包裝紙磨到掉色
洞穴屋、藍頂教堂以及風車是Santorini最重要的三大特色,所以不可不買!!!!!
購入價格:6.5歐元至8.5歐元之間

IMG_8218.JPG

這個驢子本來有四隻,我準備要拿來送研一以及研二的學弟,但是就被呂先生的膝蓋壓爛了
(我只好拿我原本自留的小房子磁鐵送學弟 (誰會從沙發上摔下來還剛好壓斷磁鐵的啦)
其實驢子很特別很可愛,當初我也想買給自己,但是購買的店家並沒有其他驢子可以買了
購入價格:約3歐元

IMG_8216.JPG

看到這裡就知道聖托里尼紀念店吃了我多少錢....但是我每個都好喜歡,哈哈哈
中間橢圓形的那個是第一次舉辦奧運的雅典奧運競技場,右下是大英博物館,你們看是不是都該買!!!
沒提到價格是的它沒有收據,或收據早就被我埋起來了

IMG_8219.JPG

我目前蒐集到的佔位置磁鐵與小房子有(左起)澳門威尼斯人酒店、新加坡、捷克布拉格、法國巴黎、
希臘聖托里尼、希臘雅典、英國倫敦巴士、英國大英博物館、雅典奧運競技場、法國科爾馬、法國阿爾薩司省
這時候我就想問自己為什麼沒有買史特拉斯堡跟法蘭克福的,前者我根本不會再去了啊!!!!!

 

●很難歸類區●

很難歸類區都是呂先生買的,有一些東西我還完全說不出口,眼尖的人可以從首圖發現,我沒提到的東西就是了

SAM_9117.JPG

這是Santorini產的酒,其實還有另外一款在花漾爺爺有出現過,爺爺們都加檸檬汁一起喝
但是這個跟38度的高梁一樣烈,我就不讓呂先生先買一瓶來試喝了
購入價格約6歐元

SAM_9139.JPG

終於來到最後一樣,呂先生在歐洲得了一個到處想買購物袋的病,這兩個都是在大英博物館買的
右邊那款他在借導覽機的時候就看上,可是單買很貴他買不下去,之後再紀念品店看到左邊的袋子心花怒放
一個8.95歐直接買下去還不打緊,店員說加購右邊那個袋子只要2歐,他完全不考慮就跟店員說OK買了
之後,在格林威治也想買,在羅浮宮也想買,在龐畢度中心也想買,只要有賣購物袋的地方他都會考慮很久
BUT!!!!呂先生卻因為右邊大英博物館的袋子被一個法國老伯搭訕
老伯一開始問他會不會說英文,並且表示50年前他擁有跟呂先生一模一樣的袋子
對他來說,這是非常奇妙的經驗,當時我不在他身邊,他得自己面對路人跟他攀談
能鼓起勇氣開口真是好棒棒,想必以後問路買東西都可以交給他去辦,我在後面納涼了

 

終於把所有伴手禮都寫完了,為了把這些東西帶回來,帶了好多東西去丟,有一些東西沒用多少也只能捨棄在那
還把買的旅遊書送給巴黎房東了 (房東還在Airbnb留言跟我說,那些東西超好用)
好險最後兩個大行李箱以19.9公斤18.8公斤順利過關,其他沒辦法再託運的東西也只能我們兩個背著拖著
總之,這是個很有趣的旅行啦!!!!!接下來應該要進入行程的正題了吧?!

就~以上,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ohoh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