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ntorini首圖.jpg

我怎麼會住在明信片裡!!!!!

希臘,除了雅典的帕德嫩神殿一定要去之外,另一個要收入口袋的就是Oia的夕陽
所以早在很多年前 (對,蜜月就是要去希臘),就開始蒐集聖托里尼的資料
沒想到這一天終於來了!!!!!
Oia 是Santorini第二大城,東西雖然比Fira少一點,但是安靜許多
如果蜜月要努力做人的話,這是個蠻不錯的地點

再來,Santorini有名的景觀就是襯著愛琴海與藍天的洞穴屋
多年前的希臘人在岩壁上直接鑿洞而居,冬暖夏涼,乾爽舒適

IMG_6176.JPG

圖片右邊臨近海的那群房子就是洞穴屋 (Traditional House)
遠方還有藍頂教堂,就跟我買的明信片風景長得一模模一樣樣啊!!!!!

另外,為什麼我不選在可以看Oia夕陽的另一面,而選在中間呢
其一,是越靠近景點的地方越吵人越多,沒辦法好好放空
其二,我真的沒有財力住一個晚上三百歐以上的洞穴屋啊!!!!
所以囉~查查網路上的資料,Olympic Villas超符合我們的需要
位於公車站牌旁,對面有小超市租車公司 (但別在那租),走到Oia市區大約8分鐘
重點是!!!五月去,Traditional House一個晚上只要130歐!!!!
我們住了三個晚上,一共390歐,也許你現在覺得很貴,但等你到現場之後
你會覺得這根本佛心來著的價錢!!

IMG_6076.JPG

這是Olympic Villas的門口,出來的斜對面就是一家小超市,我們有些補給品在這裡購買

IMG_6077.JPG

在Booking.com也得了蠻高的分數,不過呢,我是直接在官網訂的
而且訂房的時候有特別寫我們來蜜月旅行

IMG_6084.JPG

接待大廳的一角,我只是要說這裡有掛「招財進寶」實在太有趣了!!!!
但是,接待人員把我的國家寫成China我不是很開心

IMG_6085.JPG

從「招財進寶」轉身可以看到大廳全貌,右邊是早餐用餐區
但~來住這裡就是要睡到爽啊,所以我並沒有買早餐,每天都是在小廚房自己煮

IMG_6162.JPG

Olympic Villas一共有兩個游泳池,都不大,泡泡水剛好,這個是在門口大廳旁的泳池

IMG_6164.JPG

這個是套房區,就像一般旅館一樣,當天其實住了不少人,我們到的時候因為才早上八點多,也不能CHECK IN

IMG_6172.JPG

這是從套房區看出去的景色,其實也還不錯啦,但就是離海遠了點,沒那麼開心

IMG_6184.JPG

先小偷渡一張愛琴海藍爆的照片

IMG_6250.JPG

不囉唆,開始介紹我們家 (很敢講)
從剛剛套房區游泳池走下來大概要3分鐘,所以我們出入都是走另一條小路比較近,可以直達公車站
我真的必須說,我們這一間是全Villa視野最棒的一間
因為!!!!!這景色也太犯規了吧!!!!!!

IMG_6252.JPG

這是從我們住的洞穴屋走出門到走道上就可以看到的景色,在我們私有陽台上看出去也是長得差不多
完完全全沒有遮蔽物!!!!!
我們左邊住一對老夫妻,右邊是一群臺灣女生,說真的,視野都沒有我們好
我們的陽台還有加高呢!!!! (感謝飯店幫我們安排這麼棒的房間)

IMG_6255.JPG

IMG_6254.JPG

這裡陽光很強,又遇上全白的建築,反光反到我都要假掰地戴墨鏡吃飯
左邊那個高起來的台子就是私人小陽台,右邊是曬衣處
因為高溫達30度,我每天洗完的衣服咻一下就乾了 : )

IMG_6260.JPG

這是三人房的格局,感謝他們安排我們住在這裡,而且房內還用浴巾折了天鵝
這類的小驚喜大概就是飯店與民宿不同的地方吧
左邊那張床在第一天下午就被我們弄髒了
因為從雅典起飛的班機是凌晨,兩個人風塵僕僕加灰頭土臉加已經去FIRA市區繞一圈超累
因為晚上還要出門懶得先洗澡,就兩個人擠在這張小床上先補眠了
右邊就是這幾天我們賴以為生的小廚房
我在這裡煮了泡麵蕃茄炒蛋培根可頌玉米濃湯炒麵麵包,也切了不少水果

IMG_6263.JPG

房間小小,但是很溫馨,因為每天都很累,躺下去都立刻睡著,也沒在意過床好不好睡

IMG_6273.JPG

廁所真的很小~能洗就好啦,我在乎的是外面那片景色,只要水夠熱,小一點無所謂

IMG_6274.JPG

馬桶在門背後,困在一個小空間裡,我蠻喜歡這磁磚的顏色,很有海島風情

IMG_6268.JPG

每天打開門都是這片景色,圓夢就是這種感覺啊,現在看還是好懷念

IMG_6275.JPG

IMG_6276.JPG

我們兩個那幾天時不時地坐在陽台上發呆,呂先生還說自己看這片景色有點奢侈
有機會也想帶爸媽一起來 (不過這話他回臺灣就不認帳了)

SAM_8423.JPG

到了晚上,更有一種住在人間仙境的感覺 (我知道你會覺得我很浮誇),美得過份
除了白天的景色要拍之外,為了不錯過夜景,我這次也扛了腳架去蜜月
(其實我每次出國都有扛,但最近的日本因為有同伴所以省略)

SAM_8430.JPG

你說!!!這樣一晚130歐過份嗎???愛情海的藍,懸崖洞穴屋的靜謐一次看到飽
我真的覺得超划算的!!!!!!

SAM_8434.JPG

這一片都是Olympic Villas的範圍,每間洞穴屋都長得很像
不過!!!這些洞穴屋不是因為白的比較不吸熱才漆成白的,只是因為美觀好看所以大家都漆成差不多顏色

SAM_8439.JPG

也因為有整體規劃,所以這個地方才能維持得很好,才能造就其成為觀光聖地
Santorini真的一輩子要來一次,我一點都不後悔蜜月選擇這裡
反而是覺得好險有堅持要來這裡

Olympic Villas就不幫大家找網址跟地圖了,因為我發現Google Map已經標好了
只要打「Oia 希臘」就會看到Olympic Villas的位置
不放在這裡也有個好處,就是少點人去,漲價的幅度應該就比較小吧!? (2017.4還是130歐)

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才能重返Santorini呢
老公~能早點帶我回去嗎? : )

 

arrow
arrow

    ohoh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