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90.JPG

巴塞隆納的中華電信應該就是Vodafone了吧

這次西班牙之旅,於各城市間的移動我們屬意自駕
一方面是因為機票跟火車票都不便宜
另一方面是要帶著兩大+一小的行李穿梭在大多沒電梯的歐洲捷運真的會累死人
更不用說7/25下午我得先趕到瓦倫西亞科技大學參與研討會
移動過程這麼累人,根本就沒心情報告啊!!!!
所以為了自駕導航與城市中漫遊,以及聯繫台灣的工作事宜
我們這次一樣撒大把鈔票(?)買了當地電話卡

上網搜尋很久,最後選擇在巴塞隆納機場入境大廳就能買到的Vodafone
這個店家的位置非常好找,領完行李進入大廳後往左前方看去就會看到一間3C店家
再看仔細一點就會看到有Vodafone的牌子了!!!!相當好找

網路上搜尋到的價格大多是1G/10歐
我們這次買到的是2GB+50分鐘通話為15歐是不是很划算!!!(更誇張的在後面)
我跟店員說我想買一張2G一張8G的卡,並請他幫我安裝

費用一共是15歐+35歐等於50歐 (2017/7價格)
拿出護照登記,店員跟我確認是哪一隻手機要裝8G卡 (是裝我的)
並表示他現在已經先幫我取得4G的流量,請我於某個時間在輸入一串數字
這樣就可以再取得剩下的4G

對!!!我真的謹記這件事,但是沒想到時間到了,我怎麼弄就是沒辦法得到剩下的4G
電信公司回傳的簡訊內容也是寫著「如果我要得到4G流量,就必須儲值15歐
去瓦倫西亞的Vodafone問,當地店員說他們最多只有7G,我不可能買到8G的流量
當下我臉真的綠了,但是因為那個店員態度很不好,我也是半信半疑啦
老公說:「你覺得機場那個店員會騙我們嗎」
我說:「他看起來是好人臉啊,應該不會吧,我們再找別家問問看好了」

途中,因為西班牙現在真的很熱,每走一陣子就得找個陰影處休息喝水
這時我上網GOOGLE有什麼方法可以查到我剩餘的流量是多少
發現Vodafone有APP可以下載
這個APP叫作「Mi Vodafone」,一進去會先看到自己的電話號碼
(因為我換成台灣卡了,現在沒辦法給大家看到畫面,只能用描述的方式給大家想像了了了)
點選左邊的功能表的第二個還第三個主功能,會再跳出下一層並點選第一個
APP會跑一陣子抓取資料,之後就會顯示你還剩多少通話時間跟多少流量

幫我自己裝完APP後,就發現我自己真的只有4G的摳打而且也沒有多於的錢儲值在裡面
所以我才怎麼輸入那串數字,才怎麼失敗 (淚),也煩惱只剩3G的流量接下來幾天怎麼辦

在邊哀怨我識人不清被人家拐了20歐,邊幫老公裝好APP
想計算一下我們兩個剩下來流量該如何分配才能撐過   這  漫  長  的  1  0  天

(老公的卡是2G流量,我的卡是只剩3G多)
而且本人是網路重度使用者啊!!!!!!!
沒有網路要怎樣導航怎樣找景點怎樣用Airbnb聯絡房東啊呀!!!我的老天鵝!!!!

以絕望心已死的態度打開了老公的Mi Vodafone

~登扔~
~登扔~
~登扔~

老公的卡竟然有4G流量老公的卡竟然有4G流量老公的卡竟然有4G流量
老公的卡竟然有4G流量老公的卡竟然有4G流量老公的卡竟然有4G流量
老公的卡竟然有4G流量老公的卡竟然有4G流量老公的卡竟然有4G流量

我不是買2G的卡嗎???!!!!!!!​​​

讓人又驚又喜的部份來了
.
(灑花)
.

那20歐在老公的SIM卡裡呀
那20歐在老公的SIM卡裡呀呀
那20歐在老公的SIM卡裡呀呀呀

機場的店員沒有騙我,他只是儲值錯張卡片了,而且不是2G流量15歐,是4G才15歐
(不瞞大家,老公說我當時笑到跟中樂透一樣)
這時又看了一下包裝及說明及收據,對啊,真的是2GB賣15歐,撿到寶了!!!

<<後記>>
全程10天,不關行動網路,開車的同時也播KKBOX線上歌單
等公車有空閒時,就刷FB、IG或聊LINE或找景點

以網路重度使用者的我來說,4G是完全剛剛好,回台的前一晚在民宿剛好全用完
剩下的20歐,在老公卡裡面,之後應該會去背包客棧賣掉
而網路速度及收訊,
除了在山區( Toledo往Segovia那一段)只剩下一格之外
其他地方收訊都很好,絕對可以跟外界保持聯絡滴!!!!

以上的資訊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odafone 行動上網 西班牙
    全站熱搜

    ohoh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