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043.JPG

嗯哼~我住在衛城的山腳下,這次蜜月的每一間住宿我都想讚美我自己

之前有說過,雅典跟聖托里尼是哪裡便宜先飛哪裡,所以我們第三站才飛到雅典
但也好險在聖托里尼先休息了幾天,不然呂先生一直說我們蜜月根本在行軍
他第一天就走到腳抽筋了,每天兩萬步左右對他來說太硬了,呵
雖然在雅典是訂三個晚上的房間
但因為我們第一天是凌晨一點半才到民宿,最後一天也是趕一大早的班機到巴黎
所以實際上我們在雅典只待整整兩天
為了節省交通時間以看完大多數雅典古蹟,再加上我們很晚到早出怕治安不好
在訂房時我就直接鎖定憲法廣場 (Syntagma Spuare) 週邊
這個地方要吃東西較方便,恰巧我在Santorini買的Cosmote電話卡在這裡也有服務中心
那時網路儲值不知道為什麼一直發生錯誤,最後也是靠它得救了

123.jpg

上圖我是幫大家導「憲法廣場」到民宿的路線,但看右上方有個公車站的標誌
機場的X95公車會在這裡停,來回都是在同一個站牌搭,非常方便
雖然半夜一點路上還是很多人,我們兩個人拖著兩大一小的行李走在路上還是很抖
除了遊民不少,前幾天才遊行過,小劇場一直反覆演練他們突然搶劫怎麼辦
不過很幸運地這些都沒有發生XDDDD

IMG_7042.JPG

民宿位於Plaka區,在AirBnB可以搜尋「 Unique Zen Apt. in Historic Plaka - Acropolis View 
顧名思義,就是家裡可以直接看到衛城 (好想搬去他們家)

IMG_6796.JPG

By the way,這公寓是有電梯的,呂先生一開始就把人家電梯天花板給弄壞= =+
這房子很大,我是站在一個類似休憩間的地方往大門拍
這個休憩間放滿書,連通三個房間,我們那間比較像是主臥,因為有自己的衛浴
民宿主人叫Anastsia,她則是使用另一個公共的衛浴,然後把衣服丟在我們這間的洗衣機裡
Anastasia對我來說是位大姐,我搞不太清楚她是專職畫家還是專職當瑜伽老師
因為住在那的三個晚上,只有一天下午看到她在上課,其他時候她都出門了

IMG_6800.JPG

我們的房間算大了,左邊呂先生頭那裡還有一個陽台,我洗好的衣服都是曬在那邊
(一直提到洗衣服是因為我總共只帶了四套外出服+一套睡衣運動服出國,不洗沒得穿啊)

IMG_6801.JPG

每天都把看不懂的電視開著,不然房間很安靜也是怪怪的
有一件事我比較想不透的是這間房間沒有窗簾
大家可以看上圖左上方是一大片窗戶,而且對面跟斜對面都有住人,互相看來看去,呵呵有點尷尬

IMG_6795.JPG

我第一次看廁所有鋪地毯,那幾天洗澡我都很小心不要把水直接淋在上面

IMG_7047.JPG

這裡是客廳,Anastasia在這邊上瑜伽課,我那天算算差不多有八個學生,還有男生來上課

IMG_7049.JPG

陽台是一個很棒的發呆空間,這一間公寓飄著一個很沉靜的味道,不知道Anastasia到底放了什麼香氛

IMG_7050.JPG

這個角度就可以看到Anastasia的作畫區,牆上的畫都出自她手

IMG_7052.JPG

顏色超繽紛,而且帶著中國氣息 (硬要扯XDDD)

IMG_7051.JPG

左邊那個門是大門,我離開那天她叫我不要鎖門?!,反正她在家沒有差?!
右邊那個比較暗的門就是通往休憩間跟我們房間的門

IMG_7054.JPG

耶~找到廚房了

IMG_7058.JPG

咖啡機跟冰箱都可以自己使用,有一件比較重要的事,Anastasia說每天洗完澡要把熱水電源關掉
回來的時候再去打開,正在燒熱水的時候也不要淋浴,不然會冷死

去年我入住的時候很便宜,一個晚上只要1864台幣,三天下來加清潔費服務費也只要6490

1234.jpg

但就在剛剛我查詢了今年同日期的入住價格,發現驚人的改變!!!!!
竟然一個晚上要價
6016啊啊啊啊啊,而且要住宿之前也必須提供身份證明文件給Airbnb
不知道這一年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怎麼突然差那麼多~

12345.jpg

 

murmur:都蜜月快一年了,到底是要寫多久!!!!
雅典好漂亮好好玩啊!!!如果你也喜愛希臘文明,真的覺得一定要去看一次
希望大家旅途愉快 : )

 

arrow
arrow

    ohoh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