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段時間沒有寫文章是因為六月、七月好忙
想說進入八月可以喘口氣把蜜月文寫寫
結果就在我滿30歲生日的那一週,老天爺給我了一個大禮
但是我跟它沒有緣份,因為不到十週的時間,它又從我身邊離開了

從七月底就莫名其妙一直發燒胃痛
不是整個星期都沒大解,就是一次拉到底
我還記得8/3還當天因為胃痙攣去醫院打針
接連兩天都大拉特拉,撐到8/6媽媽請我去君品吃飯

接下來一週,體溫很高胸部很漲,還想說應該是生理期要來了
就我的身體反應,生理期要來的前幾天胸部脹痛會退,體溫也會下降
BUT!!!!!我一連脹到預定日都沒有退,心想該不會是中獎了吧

等生理期遲到的第三天,早上入校時在便利商店買了驗孕棒
想說與其自己嚇自己,還不如讓自己放心,確定一下只是晚來
為什麼我會覺得自己晚來,是因為我從七月底就一直生病
跟老公完全沒有親密關係啊!!!誰發燒時跟挫屎時還有心情去滾床單啊

過了一分鐘,登扔,驗孕棒告訴我「中頭獎啦」!!!!!!!
當下腦中一片空白,乾!!!我該如何是好??我的新家、我的西班牙,別鬧了!!!
然後在廁所LINE某位海軍姐妹(以下暱稱她為仙姑)

仙姑他老人家在七月下旬告訴我他做胎夢
只要做了胎夢,周圍的人必定會懷孕
我當時還跟她說別鬧了,那時生理期才剛過,別詛咒我
(其實所有對話我都有截,但現在應該不用放上來了)
她還跟我說有效期限是三個月,三個月內她周圍朋友必定有人懷孕
而且放眼望去,目前只有我最有機會= =+

所以中頭獎當下,我第一個傳LINE給他,跟他說我知道是誰懷孕了
整個囧翻天啊!!!!!在廁所裡緊張到全身發抖,因為待太久感應燈還熄了
仙姑叫我再去買一支別的牌子的驗孕棒來試,如果還是中獎
就請假去醫院確定一下比較安心

中午午餐,我殺去藥局買了三種不一樣的驗孕棒(是有多不想懷)
一起尿一起驗

叮  叮  叮

連中三次頭獎.......看起來沒什麼好辯駁的了

去民族路上的宋俊宏婦幼醫院,隨便掛了一位不用等很久的醫生
照了腹超,螢幕上一片空白,醫生又叫我去驗尿
驗尿確定有懷,但是以生理週期換算才五週,更何況我的週期比較長
所以照不到都是正常的
跟醫生約了9月9日聽心跳,順便領媽媽手冊

回家整老公、嚇死婆婆跟側錄娘家爸媽的這段就省略了
有機會下次再來一次吧
不過他們應該就不會那麼驚喜了
(這是叫我下次要再用更勁爆的方式告訴他們嗎)

 

時序來到第六周,因為有點小出血,所以回院檢查拿安胎藥
宋院長有照到胚囊,但冷不防地丟下了一句
「有流產的跡象,先安胎,也有可能是空包彈」
這一槍真的太震撼,打得我們兩個措手不及
只能一直不斷地告訴自己,醫生只是說有可能,不一定會成真
但回家還是不斷地查空包彈的資料

所謂空包彈指的是胚囊裡沒有胚胎,常因父母精卵不良或受精異常導致
達爾文的物競天擇告訴我們「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母體也是一樣
它會自動淘汰品質不良的受精卵,並且排出體外
統計結果有20%-25%的孕婦會發生,
看到一些文章還有醫生說一天可能排3-4個這種手術

撐到預約看診的那一天,時間來到了8W0D,連我娘家爸媽都來醫院想一起聽心跳
但是,陳醫師照了腹超及陰超都沒有照到胚胎及心跳,並且在照片上標註
「Blighted Ovum」
這個學名翻譯成普通人看得懂的詞就是「萎縮卵」或「空包彈」
陳醫師說下一週再去複診,若還是沒有,當天就直接手術

當天下午我們立刻換去宏其婦幼醫院掛了楊醫師
楊醫師說他有照到一點點的Yolk Soc(卵黃囊),叫我們不要放棄
並且開了安胎藥,每天回家塞
為了以防萬一,我們兩個又掛了長庚婦產科
因為我有心臟病,一定要在綜合醫院生產或手術比較安心
故8W4D我們看了蕭醫師,超音波上只有胚囊沒有其他東西
因為該診間設備比較舊的關係,連Yolk Soc都沒照到
蕭醫師說情況不樂觀,再觀察一週,還是沒有就要安排手術
或者有出血或發燒的情況,都要立刻回院

這裡就要插撥一下,隔天,本來我跟學校申請放棄博士資格考
也跟指導教授與所長說明原因,因為預定要舉辦的時間,我極有可能臨時去手術了
另一方面,我每天都在哭,也沒辦法準備口試,所以決定放棄
沒想到,所長跟我說不要因為這種事還要賠一個資格考進去
他會去協調其他老師看看能不能延期
最後真的延期了,但因為很多人不知道延期真正的原因
在背地裡講了一些不是很好聽的話 (還被我知道)
所以我才會在手術那一天直接告訴大家
希望那些胡亂猜忌的言論能就此打住

星期六9W0D又去了宏其回診,胚囊有長大,有也照到胚胎了
但因為沒有心跳,所以必須繼續等待
那一整週,我每天晚上都在查其他孕婦最晚是第幾週才照到心跳
每天早上老公都早起念觀世音普門品,我是出門前唸,也帶去學校唸

9W4D長庚回診,這次醫生請超音波室的R1幫我照FHB(胎心音)
腹超仍照不到,R1跟護理師就說改照陰超看看
因為我子宮前傾比較多,還墊了兩個枕頭
期間,他們兩個一直在講學名,可能不想讓我太難過
但殊不知這些學名我已經都先查過了
結論是「有卵黃囊,沒有胎兒,開了照胎心音的功能也沒得到回饋」
回到診間,蕭醫師直接說安排手術吧
就默默地填了一堆資料,也去和麻醉科醫師面談,一路行屍走肉回到家裡

9W5D去宏其最後一次複診
我直接跟楊醫生說,長庚醫生排下週一手術,您也是這樣認為嗎
呂先生說他當時看到楊醫師鬆了一口氣
照了超音波,醫生說胚囊已開始塌陷,看起來這幾天自己就會流掉
他說這算是好事,對媽媽比較好
手術完把身體養好,下一胎會更好

其實那天,只是心裡很悶,但也沒哭
整天就是沒表情
也許,潛意識裡怕哭了就收不住了吧

懷孕歷程先寫到這裡好了
下一篇應該就是手術細節跟小產餐了
也許等到事情都過了的那天再出個心情調適篇吧

就~以上

arrow
arrow

    ohoh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