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家在很多原因之下,終於開始裝潢啦
表訂工期是45天,但我想收頭收尾可能會拖到60天
(雖然廠商跟我說他想趕30天做完)

IMG_0090.JPG
而且,因為所有東西設計都是我自己手繪草稿
再交給施工的設計師繪製成電子檔並分派給各工班
所以我也不確定我畫的東西在施作時到底會不會有問題而影響工期,科科

好啦,進入裝潢日記的正題吧!!

 

Day One

IMG_0744.JPG

(跳過地板保護,因為那天本人不在臺灣啊,哈哈)
開工第一天,最重要的事情當然是工班施作時間各工項使用空間協調
木工跟系統櫃除了收尾之外,基本上是無法同時在同一空間工作
因為,我們家真的不大,室內只有小小24坪,客餐廳大約8.5坪,很容易撞
因此第一天,設計師(右一)就開始說明各工項預定工期施作時間
彼此把問題提出來討論,也順便跟我再次確認細項

確認完之後,就是開工拜拜啦
先在陽台拜天公,主要就是祈求工程順利,並祝福男主人事業順利
接著在後陽台拜地基主,跟祂說明我們要裝潢施工會打擾祂,請祂不要介意
最後又祝福男主人身體健康事業順利(女主人到底去哪了??)

之後系統櫃廠商就來確認板材表面的顏色及紋路
真的要好好挑,因為配色在在影響整個家裡裝潢的調性
我打算用不同色調分出不同空間
例如:玄關餐廳使用深色系客聽使用率高,所以用淺色
而房間一天也待超過8小時,一樣選擇不壓迫的淺色系
主調走很輕的工業風(太重會討罵)
其他空間以簡約調為主
所以我家絕對不會出現雕花、雕花、雕花
一定是線條感比較重的配置

IMG_0749.JPGIMG_0750.JPG

綜上所述,玄關與屏風表皮是胡桃木,客廳是橡木
這皮有什麼特別呢???
就是它可以摸到木紋的啊!!!!!
觸感極佳,令人愛不釋手
(我一直摸,摸到設計師說我是有多愛)

 

Day Two

IMG_0765.JPGIMG_0770.JPG

莫名奇妙的第二天,我一下班就看到木工師父做好假組立等著我來微調
上圖是更衣室,後來高度因為美觀有微調2-3公分
用來隔出書房的電視櫃(老爺怕我偷看他,硬是要做160公分高)
因為房子小怕收納空間不夠
與其扣30公分立一道空心牆在那邊,還不如就把空間隔成層板增加收納

IMG_0773.JPG

另外還發現一件事,這家裝潢設計公司的工班們
要離開之前都會「打掃」,把木屑跟當天製造的垃圾全部都清乾淨帶走
寫這篇文章的當下已到D13,還是每天離開前都會整理乾淨

IMG_0772.JPG

這天離開新家前,發現天氣很好,夕陽探出頭
再不過久的日子,我應該可以很常看著這片美景發呆吧

非常期待 : )

就~以上啦~感謝收看

arrow
arrow

    ohoh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